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我区医学院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4银2铜好成绩

2021-09-17 16:20     来源:高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我区4所医学类普通本科高校斩获4项银奖、2项铜奖,其中广西医科大学获得3项银奖这是我区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成效初显。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大学生医学技能最高水平竞赛,已经成为全国医学教育的品牌赛事和重要交流平台,有着中国医学生“奥林匹克”之称。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涵盖了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4类医学生,重点考察学生临床思维、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共有86所高校124支队伍从211所高校49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结赛。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指导有关高校制定方案、开展培训、组织校内选拔赛。经遴选推荐,我区共有15支参赛队伍60名医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为提升各支参赛队伍水平,自治区教育厅专门邀请4名优秀专家担任指导老师,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指导、辅导工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西医科大学获得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银奖,右江民族医学院获得护理学专业赛道银奖,广西中医药大学获得中医学专业赛道铜奖,桂林医学院获得护理学专业赛道铜奖。本届大赛,我区医学类高校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我区医学生扎实的医学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彰显了我区本科医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广西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制定出台《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管理办法》,将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纳入A类竞赛统筹管理,充分发挥大赛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成效初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