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桂林市七星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2021-09-18 10:10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育才小学开展室外体育兴趣活动

为落实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七星区教育局出台了《七星区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日前,七星区义务教育学段学校按照“能开尽开、应开必开”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据统计,七星区参与课后服务的中小学生有一万两千多人次,参与服务的教师有一千三百多人次,课后服务惠及七星区上万家庭。

本阶段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主要是开展下午课后延时服务。各学校先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上门家访、征求意见等各类摸底调研方式,全面掌握学生课后服务需求,结合实际落实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确保结束时间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相衔接。

学校课后服务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将课业辅导、学科拓展、兴趣特长相结合,把课程设置与学生的德育发展、学业成就、实践活动、身心健康有机融合,让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未来,七星区教育局将继续探索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新思路,充分发挥中小学校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科学确定课后服务内容形式,把好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关,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真正把这项实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把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做成政府支持、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长的民生工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