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2021-09-20 11:45     来源:南宁师范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于9月15日在南宁开班。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伍先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曾令辉及来自全区各高校辅导员骨干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李玲主持。

伍先华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队伍,是切实提高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开创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性措施。本次培训是“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安排,是扎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队伍理论水平、增强高校辅导员工作能力的再学习、再动员,对新形势下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培训的区内各高校辅导员骨干应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治学态度投入学习,做到落到实处、学以致用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达到思想有收获、素质有提高、作风有改进、能力有增强的培训目的。

曾令辉院长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题内容、教学方式、教学基本要求。曾院长指出,理论培训是辅导员骨干教师的一门必修课,在培训过程中每一位学员要秉持“学习—研究—宣传”的原则,站在国家与自治区的思想高度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真正把学问做实、做深,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寄语班委各司其职,勉励学员好思笃学。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报告、实践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以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研修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来设计课程,既有专题报告,又有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邓纯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洛忠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令辉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峥华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