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贺州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生入学第一次党课学习

2021-10-03 08:10     来源:贺州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贺州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第一次党课学习。党课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分为“大浪淘沙始见金”“旭日东升照神州”“践行初心担使命”三个篇章,系统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洪流中脱颖而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授课教师在课堂总结中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志气,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要有骨气,补足精神之钙,敢于担当斗争,永葆进取之心;要有底气,要加强知识储备,增长本领才干,锻炼实践能力,增强担当使命的实力。同学们要筑牢信仰的基础,有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做到行动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矢志不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断锻造圆梦本领,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本次授课让新生深受教育、感同身受、收获颇多。2021级新生揭永芳表示:“课堂上,老师们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使我感动,正是有了无数党员同志的前仆后继,才有了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这节党课让我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