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我区5所高校获批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2021-10-20 16:50     来源:统战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通知,决定命名首批10个单位为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贺州学院5所高校在列。

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十次会议关于“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本次命名是在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过答辩、严格考核等环节最终决定的。

命名部分高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助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广西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