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2021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贵港开班

2021-10-21 09:00     来源: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贵港开班,来自全区44所院校的9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材(2021版)进行整体解读,对各章节教学设计与重难点进行逐一解析并安排现场教学展示。本次培训,邀请新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陈大文、宇文利等6位教授分章节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曾令辉教授作教学指导,邀请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或一等奖,以及历年来在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德法课”组荣获一等奖的7名区内外优秀思政课教师分章进行示范课教学展示。

当前,正值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版教材投入使用之际,及时开展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为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系统全面的教学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