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到南宁师范大学开展巡察工作

2021-11-11 09:10     来源:南宁师范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上午,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为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海平教授、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凌小萍教授组成的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到南宁师范大学开展巡察。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丰生、李传起校长参加了教学巡察汇报会和反馈会。南宁师范大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专家首先走访考察了南宁师范大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体验中心、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中国共产党党史育人画廊、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馆等思政课教学设施与场所。

汇报会上,李丰生根据巡察要求,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精神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思路与措施等四方面汇报了南宁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情况。

巡察组通过查阅材料、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南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建设情况。

巡察组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之后,巡视组和南宁师范大学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反馈会,林春逸在反馈会上代表巡察组对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林春逸充分肯定了南宁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组织管理工作、教学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丰生对巡察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宁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深化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模式,培育育人品牌,不断推进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