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师生党员送教下乡 助力农民开发手机“新农具”

2021-11-16 15:30     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民办实事”是“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和生动体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为人民办实事中,11月13日至14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20名师生党员前往南宁市上林县陆永村、玉峰村、绿浪村、横岭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暨“乡村振兴 职教助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送教下乡,零距离教授农民手机摄影、手机摄像、手机直播等技能,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农民开发手机这一“新农具”。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中农民产业宣传推广的需求,组织支部所属的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团队为农民编写了《手机运用与网络直播》(乡村版)活页手册,并组织专业师生党员深入乡村开展职业技能教学。两天时间里,支部师生党员向村民免费发放活页手册近200本,并现场开展手机摄影、手机摄像、手机直播等手机运用技能教学。师生党员所到之处的培训现场,农民朋友学习兴趣盎然,许多农民朋友表示,手机运用培训正符合他们的急切需求,在培训中提高摄影、摄像技术和直播技能,一方面可以密切老人与在外打工子女的视频联系,更重要是掌握这类技能,可以扩大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提高自身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还与共建支部——玉峰村党支部召开党建座谈会。两个支部就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研讨磋商,一致同意要充分发挥传媒学院师生党员的职业技能特长,服务好玉峰村农业产业宣传和推广,帮助农民提高农产品新媒体宣传推广能力。

支部师生党员在开展手机运用技能培训之余,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沃柑果园、黑皮冬瓜产地等各村扶贫产业园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倾听农民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同时积极拍摄农产品影像并开展网络直播推荐活动,充分运用专业所学及技能优势为农产品宣传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是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所属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职业技能支持,对打造上林特色农产品品牌、逐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发挥积极作用。活动也让师生党员深切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师生党员学习专业技能、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思想自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