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2名思政课教授当选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21-11-25 21: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成立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社科函〔2021〕2号),公布了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广西高校2名思政课教授入选。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入选教育部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17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黄振宣教授入选教育部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17人)。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对高校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委员会委员是从高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推荐的专家学者中,根据思想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教学工作或实际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正派等标准,结合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学科研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遴选确定的。广西2名思政课教师入选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于推进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