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访企拓岗 提高毕业生“留桂率”

2022-04-19 10:10     来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0日-15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桂电)主要领导率队先后赴南宁、玉林、柳州等地,重点走访了广西建工集团、中广核新能源广西分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五菱宝骏集团等企业,并与当地市人社局、60余家广西企业面对面作人才供需对接交流。

在走访调研中,用人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单位概况、人才需求和桂电毕业生在企业作出的贡献等情况,对桂电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希望能与桂电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吸引更多桂电毕业生留在广西工作。南宁、玉林、柳州三地人社局还就各地吸引广西毕业生人才留桂就业创业福利政策进行了宣讲。

此次走访,校政企三方建立了良好的协同留桂就业机制。桂电近期将举办2022届毕业生广西区内企业春季线下“招聘周”专场活动,邀请广西区内相关人社局组织辖区内企业到校进行人才选聘。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家企业表示将到校进行人才选聘,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

桂电党委书记唐平秋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就业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引导学校的青年学子了解广西、爱上广西、留在广西就业。学校也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留桂就业创业渠道,提高毕业生留桂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在主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的作为。

该校校长徐华蕊表示,作为广西唯一一所电子信息类高校,学校一直致力于鼓励毕业生留桂工作。此次走访调研,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广西工业振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人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