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开展2022年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经验交流暨教学展示活动

2022-05-13 1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2—13日,2022年广西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经验交流暨教学展示活动圆满完成。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交流会上致辞,自治区教育厅李清先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游森副司长希望广西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其他中西部地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做好示范引领。一是在坚持正确方向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二是在深化育人方式改革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对高考综合改革和课程改革重点任务进行集中攻关。三是在加强对口帮扶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教育基础薄弱地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全面帮扶。

李清先副厅长强调,一要加强课程实施指导,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常态化实施,完善学生发展指导机制。二要加强条件保障,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改善教学环境与教学条件,强化教研指导。三要坚持示范引领,鼓励“双新”示范区和示范校结合实际,与贫困地区和薄弱学校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四要加大宣传推广,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区外专家授课

5月12日,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中小学教学研究中心副处长、研究员何成刚,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课程中心主任宋世云,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小惠等专家依次进行专题报告分享。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南宁市武鸣高级中学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5月13日,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教学展示活动分12个学科开展,24位老师和单位进行教研活动展示,旨在交流研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课堂教学、教研等经验。

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治区主会场设在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普通高中和广西师范大学设分会场。全区14个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基教科和教科所相关负责同志、学科教研员、各普通高中领导班子及学科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展示课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