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85所高校师生有序完成2022年“五一”假期返校后“五天三检”核酸检测

2022-05-13 0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校“五一”假期安排及假期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通知,明确2022年“五一”假期结束后,全区高校自返校起5天内须进行3次全员核酸检测。自治区教育厅根据有关通知文件要求,认真指导全区高校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返校后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5月11日,广西85所高校(其中:全日制普通高校82所,成人高校3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有序组织在校师生员工按要求完成了“五一”假期结束返校后5天3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人数达343.02万人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自治区教育厅多举措确保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属地,联系14个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协调相关医疗机构调派医务人员参与保障高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高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时启动。强化过程指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抽查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各校检测进展情况及核酸检测结果,并指导高校加强防控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

各高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专班,统筹协调本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志愿者们,不畏风雨,耐心引导师生有序排队、扫码注册登记等,为各检测点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自治区教育厅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从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覆盖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坚决守住不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