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巴马县:校企携手 共驻“清廉”清泉

2022-05-16 10:25     来源: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巴马瑶族自治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第三小学组织党员、优秀少先队员到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开展系列“崇清敬廉勤俭节约”的实践活动。

当天,在该公司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的带领下,该校师生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品一品”“说一说”等多种形式参观巴马瑶族自治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巴马县两新党建文化展馆、水文化教育长廊、巴马丽琅矿泉水整个生产工艺流程,并观看节约用水及防溺水自救宣传片及《崇清敬廉 勤俭节约 珍爱生命》签名仪式。让广大师生通过现场实践教育深入了解引水工程、供水工程、水质处理过程与工序,懂得水是生命之源,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从而达到“惜水、爱水、节水、防水”的教育目标。

巴马县两新党建展馆于2020年7月4日建成对外开放,节约用水教育基地于2021年12月20日建成对外参观。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心中时刻装着清正廉洁,争做一名正直无私、自律自强的公民,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将以校企结对的新模式,推进清廉文化共建,树立企业新形象。

活动的开展为共建“清廉文化”新平台,筑牢企业和学校清廉建设基石。校企携手全方位、深层次地为清廉建设注入一股“活泉”“清泉”,形成社会、企业、学校、家庭四级联动,党建队建互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纵深发展,助力推进清廉校园发展建设,进一步筑牢校企党员、少先队员廉洁思想防线,守住清廉底线,推进清廉教育进校园,使之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