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召开会议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2022-05-13 15:45     来源:广西机电工程学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解读责任分解表、听取相关建议,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雷武逵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学校主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中共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委员会清廉学校建设责任清单》作了讲解并对清单中的政治建设、现代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三全育人”与总结提升等五个方面、五十八个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向相关支部、部门提出了以清单和实际情况为基础,科学合理推进清廉学校项目建设的建议。

会议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刻认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政风气、教学风气、全面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学校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各支部、各部门及负责人完成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内容,切实做到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两促进。三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学校党委统筹协调各支部各部门,每个建设阶段要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把握在廉政方面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四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建立闭合责任制度,纳入日常监督安排,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不重视、推进不力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五要统筹谋划,做好经费保障。财务部门要根据各部门预算,统筹经费预算,大力支持清廉学校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推动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学校建设,以“四大行动”为抓手,实现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深度融入学校日常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优异廉政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