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教育部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

2022-08-10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5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党政办公室主任祁涛、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干部李海宇受教育部委托到我区调研,听取了我区作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省份,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应用情况汇报,并与崇左市龙州县、宁明县、南宁市横州市、桂林市秀峰区4个试点县域进行连线互动,对试点应用工作给予指导。同时,对桂林市中华小学等11所中小学校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我区试点应用情况汇报,并与试点县域连线互动

桂林市所有县(市、区),南宁市横州市,崇左市龙州县、宁明县是我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的重点区域,其他市、县(市、区)参考试点要求自主开展试点推广应用。截至7月17日,我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访问量达到9946万人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排名第13位。

调研组强调,建设和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子平台,重点要实现平台体系协同化、网络运维顺畅化、精品资源体系化、融合应用常态化的目标,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试点,充分发挥平台优质资源在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作用。

调研组指出,广西在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中,要深入挖掘各地应用国家平台优质资源的典型案例,认真总结应用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试点应用工作的新亮点。要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坚持用资源与建资源并行,围绕边境特点、民族特色积极向国家平台推荐具有广西特色的优质资源,为国家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