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梧州学院: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9-13 09:25     来源:梧州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4日,梧州发现新冠疫情以来,梧州学院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反应迅速,防控有方

疫情发生以后,梧州学院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教学模式由线下教学立即转为线上网课,饭堂取消堂食,校领导带头深入学校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全面检查人员出入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师生管理服务、困难师生帮扶等情况。

学校迅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梧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的通知》、《关于做好梧州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加强人员流动管控,教职工实行“学校—居住地”两点一线工作模式。暂停举办各类集会聚会活动。切实做好同防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师生员工需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自9月6日起,梧州学院已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人数达6万人次。

齐心抗疫,党员先行

疫情发生以后,梧州学院党委发出齐心抗疫 党员先行倡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使命,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有序开展好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向广大党员发出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令。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近150名教师党员志愿者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志愿者黄焕克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第一时间披甲上阵,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形成合力,织密防控网络

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梧州学院出台文件,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严格履职尽责,做到防疫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建立严肃追责问责制度,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引导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深入、敷衍塞责、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各部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后勤基建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膳正常供应。国有资产管理处加强防疫物资供应储备工作。保卫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及校门管控工作,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做好网络维护保障工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通畅。教务处做好师生教学服务,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宣传部发挥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推送官方公布疫情情况,分享师生抗疫感人故事,主动发声,把好舆情导向“风向标”。学生工作部(处)充分发挥宿管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作用,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消息传递到每个学生,做到信息全覆盖,建立科学报告制度,全面动态了解学生详细情况,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服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统筹管理,联防联动,有序推进线上网课教学、健康信息摸排、物资储备等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