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科技大学召开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2022-10-06 09:25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广西科技大学召开。此次推进会总结了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务实之举,填补了广西高校在师德师风建设研究领域的机构空白,为广西完善高校师德建设体制机制提供了科学咨询的实体性研究机构,促进了学校、学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提出,研究中心要前瞻性研究师德存在或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并为解决现实问题提出咨询建议,努力打造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库;要延伸研究中心职能,积极协助上级部门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教育、优秀教师宣传选树等工作;要围绕职能定位和建设目标,研究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建设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会议强调,研究中心要积极整合区内外研究力量,协同攻关师德建设理论、政策、评价和实践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水平;要运用学科思维,将师德研究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年度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建立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机制、校际和校内会商机制、成果交流发布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