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我学我思我行——广西部分高校党委书记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体会

2023-04-21 0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2日,广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连日来,各高校陆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奋力推进广西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相结合,同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扎根八桂大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本定位和办学方向,推动学科、人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大学新篇章。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黄照权表示,医学教育聚焦了教育、卫生两个重大民生工程,一肩担两义,牵系千万家,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医学院校的基层党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治理现代化等关键点,建立健全教育治理现代化体系,更高层次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在主题教育中注重突出效果导向,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努力培养高素质医学卫生人才,以医学院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我们将以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重实干、强实效、抓落实,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优势,全力实施产教科教融合服务广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13”工程,加快推进南宁研究院以及广西桂电技术服务中心、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国—东盟应用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学院建设,促进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合作共赢,为服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更多更大更实桂电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四为”方针和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把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作为重大战略,建设一流创新高地;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发展引擎,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打造一流治理体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智慧和力量。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按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我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从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又坚守底线、因时制宜、开拓创新,牢牢把握主动权。作为高校,我们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表示,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广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二项行动”,实干担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财经教育。增强科学研究和智库成果服务国家特别是我区经济社会重大战略需求能力,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探索数字赋能“新财经”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中国—东盟统计学院、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学院,为助推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

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带头学习理论、领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根本任务,担当实干,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高素质人才。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远海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所在红色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学校,我们将继承龙州起义优良革命传统,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与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党建“四个行动”、全面落实思政教育“四项行动”和文化建设“四项工程”等任务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校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南疆国门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