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广西日报: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3-05-15 08: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我学 我思 我行

讲述人

吴桂彬

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近几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导致就业市场吸纳能力减弱,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我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为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和同事发放毕业生问卷、走访院校和用人单位、召开座谈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充分开拓就业岗位,挖掘高质量就业资源。今年,我们走访了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北部湾办等单位,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共同研究制定了《北部湾经济区百校千企万人联合招聘就业行动方案》。

校园招聘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我们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累计举办全区性的各类招聘活动43场次,吸引7455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27.12万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我们要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进一步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大力实施“留桂就业计划”行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行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一把手”促就业行动,努力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报记者 刘 琴/整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