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微课比赛决赛在桂林举行

2023-05-18 08:00     来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微课比赛决赛在桂林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9件,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初赛成绩排在前30名的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开始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潘开林致开幕词,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柳礼泉教授代表评委发言。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进行,全面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所有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评委对参赛选手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和选手理论功底进行综合评价、评分。

在点评环节,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老师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程紧密联系,讲课内容有一定深度,形式多样、课件精美、案例丰富、重点难点突出、注重互动,同时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理论功底,打磨教学内容,有问题意识,讲出有情怀、善创新的思政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6位,二等奖13位,三等奖43位;高职高专组一等奖4位,二等奖7位,三等奖27位。一等奖获奖选手纷纷从微课选题、教学设计、内容把握等方面分享教学经验心得。

本次比赛使老师们更深刻认识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的重要意义,对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使命担当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