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部署开展全区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

2023-05-25 0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从5月起至本学期末,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2023年全区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之少年,青春之心灵”为主题,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做好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一系列针对学生、教师或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至少开展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一次典型个案、常见或突发心理问题的案例督导与研讨;开展一期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章或者书籍的阅读分享活动。

此外,各地还结合本校优势资源,以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主线,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脱口秀”创作比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学生增强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心理调适的能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

下面,一起来看看各地各具特色的活动吧!

玉林市玉州区教育局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南宁市第二中学开展“为心赋能,自信起航”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气球接力、“移花接木”、“万里长城”等系列环节组成,为高三学子赋能减压,轻装上阵同时感受团结的力量。

钦州市第二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以“生命许愿树”“解忧杂货铺”等环节组成,涵盖心理知识科普、认识生命价值、拒绝自我PUA等多个主题,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合作共赢,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减压、蓄力。

百色市右江区逸夫小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同伴交往”主题班会及“悦纳自我 我们有爱”心理健康知识板报宣传,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同学间普及。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园心理剧展演及“青春之少年,青春之心灵”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举办以“青春之心灵,高三之梦想”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高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高考学子减压赋能。

桂林市第十七中学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制作“青春无敌”书签,为高考学子加油打气。

柳州市第三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游园会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剧大赛,同学们围绕青春期困扰、亲子关系、挫折教育、生命教育、入学适应、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创作,增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微笑征集令”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