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三大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取得实效

2023-05-28 0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教育部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广西分会场设在广西大学。启动仪式期间,教育部与广西分会场连线,广西分会场是三个连线的分会场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在广西分会场连线发言。

当天,“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首场招聘会在广西大学举行。在广西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有5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积极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力,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在“就业促进周”期间,集中实施“三大专项行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行动、“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开展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专项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高校联合举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学子归来·共创未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圆梦河池·未来呈“现”·“职”等你来专场招聘等共计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大力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广西高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校领导进一步深入走访联系用人单位,充分挖掘岗位资源,调整学科专业在就业市场的适配性,不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广西已有78所高校联系走访8735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荐岗位信息12.45万条。

开展“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广西大力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和专场招聘活动,年底前,举办不少于3场专场招聘活动,并完成不少于7200名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培训;指导高校按照“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做好相关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而未就业的毕业生要落实不少于3次谈心谈话和3次岗位推荐,力争使有就业意愿的相关毕业生在离校前全部实现就业。

广西将按照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进度,加密招聘活动组织频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期间,确保开展不少于100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30万个,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离校前实现充分就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