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2023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揭晓

2023-09-19 08:25     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4日至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和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南宁举办。

比赛现场,选手正在制作菜品。

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东盟国家的22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10名选手齐聚南宁,参加了本次比赛的中式烹调、西式烹调、食雕与冷拼和创新面点等4个赛项的角逐。

参赛选手正在向大赛裁判介绍比赛作品。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华厨艺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四川旅游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此外,在大赛中表现优秀的院校,还分别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最佳营养搭配奖、最佳台面设计奖、最具特色宴席奖以及各赛项的单项一、二、三等奖。

闭赛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是第八届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大赛精彩纷呈,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参赛队伍为历届最多,本次大赛有来自中国香港1支参赛队以及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6支东盟国家参赛队参加;二是办赛规模为历届最大,本次大赛共有22支国际、国内参赛队110名选手同台竞技,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烹饪技法盛宴;三是赛事活动为历届最多,大赛期间,同步举办了中国—东盟烹饪职业教育交流活动、桂菜文化展示交流等。大赛通过展示、交流和鉴赏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饮食文化,加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交流,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