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广西举行

2024-03-03 1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广西大学汇学堂顺利举办,全国6位宣讲团成员作为代表在我区开展教育家精神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报告会上,浙江大学教授、全国最美教师苏德矿,湖南省“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教授、全国最美教师万荣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童梦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艾米拉古丽·阿不都,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少坤,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龙梅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为代表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他们讲述了自身在教育事业中的故事和感悟,用自己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为全区师生展示了优秀教师代表的榜样力量,激励大家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发扬光大、创造辉煌。

宣讲团成员合影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大学承办。宣讲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领域中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优秀教师代表共25人组成,宣讲团分为4个组,分别赴河北、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甘肃、新疆等12个省份开展巡回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区师生向楷模学习、向优秀看齐,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积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奋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和时代“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现场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童春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出席宣讲活动并讲话。广西大学副校长于文进及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驻邕高校教师代表、师范生代表共1000余人在现场倾听了宣讲。

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与10名广西优秀教师和师范生代表举行了面对面座谈,重点围绕铭记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教育家型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受触动,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全国优秀教师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主报告+分报告”的形式开展,广西大学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和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组织教师、师范生、教育行政部门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听收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