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06-08 17:20     来源:督导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华吉总督学讲话

韦兰明副总督学作政策解读

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座谈会

6月2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督导办、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以及14个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等共30人参加会议。

黄华吉总督学指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刚印发的《实施意见》,是在全国率先出台的省级实施意见,文件规格高、内容重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视,是我区教育督导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黄华吉总督学强调,全区教育督导系统要迅速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的新高潮,把该文件当成我区教育督导工作的指针和生命线,认真地学、有空就学、反复地学,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紧紧围绕《实施意见》,立足地方实际,形成本地可操作的教育督导“长牙齿”的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各级政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韦兰明结合文件起草过程,对《实施意见》如何促进我区教育督导“长牙齿”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市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及下一步进行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工作打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