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06-19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在桂林召开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整体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要通过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坚持守正出新、典型引路,坚持动态管理、跟踪问效,突出建章立制、强化执行,抓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行动上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要把大抓支部与大抓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政治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使各高校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守住守好高校这片“净土”。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对标对表标准,聚焦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要着眼于强化政治功能,抓实抓好政治建设;着眼于提升组织力,优化规范党支部设置模式;着眼于发挥头雁作用,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着眼于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肃规范党组织生活;着眼于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着眼于作用发挥,积极引导党支部和党员投身于学校中心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切实把抓好党支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切实推进支部建设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化教工党支部、南宁师范大学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机能学教工党支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等6个高校基层党组织从不同层级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学工团委党支部、地球科学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桂林旅游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6个基层党组织。

全区公办高校分管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