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黄俊华副主席赴来宾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高考健康平安顺利

2020-07-01 21:30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俊华副主席到学校看望考生,并勉励考生要充满信心,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

黄俊华副主席到来宾高级中学检查高考考前防疫和考务准备工作。

黄俊华副主席检查来宾高级中学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室。

黄俊华副主席听取来宾市2020年高考防疫和考务准备工作汇报。

6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率调研组到来宾市,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高考工作,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高考健康、平安。

黄俊华一行来到来宾市招生考试院,认真检查了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保密室建设、管理情况。在来宾高级中学调研时,黄俊华一行实地查看了语音播放室、考场、监控室、考场安排平面图、应急演练流程图、诚信教育及高考防疫要求展板,详细了解了该校各项备考工作;看望高三考生,与考生面对面交流,鼓励考生多一份坚强,多一份责任,以平常心面对高考,通过高考走上更高平台,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随后,黄俊华听取了来宾市委、市政府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招生考试院、卫生健康委、保密局等相关部门关于高考准备工作的汇报。黄俊华充分肯定了来宾市及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高考准备工作,他指出,来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学校做到了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黄俊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备足消毒、防疫物资,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要抓实抓细高考各个环节,加强对运送试卷车辆、试卷保管等工作的监控管理,视频监控要做到全覆盖、全时段。要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准备好纸巾、饮用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药品,完善和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考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院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罗索等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