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2020年广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广西民大举行

2020-08-23 09:35     来源:广西民族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分组讨论

8月15日-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培训旨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不断提高广西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本次集体备课会采用专家辅导、现场教学展示、分组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39所高校的80余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备课会邀请来自“原理”课教指委的多位专家开展辅导和培训。专家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价值”“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及其对世界文明史的影响”“《共产党宣言》的新时代阐释”“思想政治理论课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必然”“社会基本矛盾与社会主要矛盾”为题作专题报告及现场教学展示。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围绕“现场教学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以及“各校‘原理’课建设情况”三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各组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高校教学亮点和好的做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