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央视新闻:广西环江20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实现就近入学

2020-09-01 21:3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开学季,连日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毛南家园安置区附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开学,20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实现就近入学,享受到和城里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

环江县第七小学是该县新建成的一所学校,是城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学校于今年7月全面完工并开始招生。目前到学校报名793个学生,其中移民搬迁子女在校生是520人,其余是进城务工子女和周边村屯的子女。

该校位于环江县城西安置区附近,幽雅的校园、全新的设备、完善的基础设施,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教书育人环境十分满意。来自环江边远山区驯乐乡的移民搬迁户黄美述跟记者说:以前学校离家很远,只能租房陪孩子读书,现在搬来县城这里很方便,学校就在门口。

在位于环江县城西安置区里的第四幼儿园,开学当天也迎来了400多个孩子的到来。该校自从去年开始招生,当年就招了340多人,学校设施齐全,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移民安置区和附近群众的认可,今年学校招生达到430多人。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四幼儿园园长郭静向记者介绍,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够享受到跟县城区的孩子一样的公办优质的教育,对于贫困户的孩子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减免保教费等优惠政策,很好的减轻了贫困移民搬迁户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整合各级财政资金和粤桂扶贫协作资金在县城两个移民安置区建设幼儿园3所(其中建好2所,在建1所),小学2所,初中1所。

学校占地总面积179242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959亿元,其中粤桂扶贫协作资金6600万元,今年开学的5所学校共招生4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2000多人,让移民安置区和进城务工子女享受到县城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刘春 覃义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