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专题系列十一

2020-09-01 21:40     来源:基建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参加国家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唐宁同志全面部署下一阶段收官工作

召开全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年8月31日下午国家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同志主持。明确各地要树立收官意识,加大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交账任务。会后,自治区随即召开自治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唐宁同志主持,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4个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级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共同参加。

在自治区的调度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同志首先通报了全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截至8月初,全区需要治理的2019所配套幼儿园中已完成整改销号1716所,完成率达到85%,全国排名第六。重点治理销号的583所配套幼儿园中,已经完成295所整改任务。同时,深度剖析我区治理的现状和堵点,通报了14个市治理完成率排名情况并梳理目前存在的三个重点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唐宁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再次部署治理工作。唐宁同志强调,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极其严肃且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市县要进一步增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有收官意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出硬招实招,务必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针对“四个不到位”治理进展情况进行逐一分析,要求工作滞后的市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攻克难点堵点问题。唐宁同志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力度;二要注重合力攻坚,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完善齐推共治机制,落实配套政策;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市县务必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本次调度会的精神和要求。会后,柳州、梧州、崇左、玉林、贺州等市分别召开本市治理工作现场调度会,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治理工作小组组长结合今天会议内容进行具体研究和部署,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明确整改完成时间,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强力推进全区治理工作进度,有效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满足群众“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