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举办2020年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9-09 0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6位优秀教师代表合影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宣传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自治区教育厅隆重举办2020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报告会并致辞,6位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从教的经验和体会。

唐咸仅厅长向全区80多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教师不仅充分发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坚力量作用,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实践,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咸仅厅长要求各地各校要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伟大实践的热情,为建设壮美广西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唐咸仅厅长希望各地各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教师作为加快教育发展的基础保障;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社会各界对教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爱,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右江民族医学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陆亿老师、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小学的特岗教师农亚妮、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全国模范教师马成正、玉林市北流市实验幼儿园的自治区特级教师陈韵湖、柳州市柳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全国模范教师韦秋梅分别分享了他们从教的故事,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小学莫丹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莎的故事。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勇齐,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驻邕高校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师范生代表出席大会。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及相关科(股)负责人,各有关高校领导,教师代表,师范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