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自治区评估验收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10-21 10:20     来源:督导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华吉总督学讲话

韦兰明副总督学作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10月13日下午,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自治区评估验收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教育厅黄华吉总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区尚未申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自治区级评估验收的9个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教育督导机构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教育督导办、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会议。

黄华吉总督学在讲话中对2020年如期完成全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任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国家、自治区的战略任务之一,也是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迫切需要,做好我区评估验收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二是申报工作要抓紧。要把评估验收工作作为推动当地高中阶段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集中力量、成立专班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加快申报工作进度。三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力度和精神来推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工作,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韦兰明围绕“全局观念、全力推进、全部完成”三大关键词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各有关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汇报和交流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线路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