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我区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4 16:40     来源:高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代表团合影

贺州学院喜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扶瑶织梦”项目获金奖及社区治理奖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旭至:国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夹具提供商”项目接受孙春兰副总理视察

2020年11月17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等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

我区参赛队伍在大赛中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7项、铜奖24项,此外,贺州学院喜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扶瑶织梦”项目获本届大赛唯一一项社区治理奖,实现了我区获奖总数、集体奖和单项奖的新突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旭至:国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夹具提供商”项目实物在“智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中展出(全国仅遴选20个项目展出实物),孙春兰副总理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展点视察,吴岩司长对展品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展现了广西风采。

本届大赛中,贺州学院“扶瑶织梦——瑶族扶贫之路的先行者”荣获金奖,广西大学“橘谱——创新种植高品质砂糖橘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师范大学“SWAGGIN——一站式IP红人孵化综合体”、贺州学院“潇贺菰稻——三代菰稻人的汗水,只为一碗更香的米饭”、南宁学院“平桉菌工厂——六千万亩速生桉土壤的修复神”、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混沌数据”、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旭至:国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夹具提供商”和“信荣服装——牛仔装环保水洗工艺革新领先者”共7个项目获得银奖,广西大学“弥新科技——全球高性能混凝土抗腐蚀服务领跑者”等18所高校的24个项目获得铜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主题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实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五大办赛目标。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尖名校,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为克服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互相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