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视察学校讲话精神

2021-04-07 09:10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视察学校讲话精神。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赵君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分别就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视察学校的讲话精神作了发言。会议指出,陈宝生部长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赞扬,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对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国内先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在办学方向上要更加坚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结合实际,脚踏实地,深化产教融合,紧紧服务柳州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在办学战略上要更加注重科学谋划。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对标高水平高标准找差距。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突出目标引领、需求导向。三是在办学特色上要更加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要进一步凝练,并在此基础上对学科专业进行优化调整。四是在发展方式上要更加聚焦产教融合。各个学院要走出去(走出校门),走进去(走进企业核心)。五是在前进动力上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向改革要动力,刀刃向内抓整改。六是在组织保障上要更加突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互相补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