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柳铁职院举行中欧高铁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1-04-01 17:25     来源: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下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合作共建中欧高铁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仪式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西班牙、德国等国专家与柳铁职院中方代表实时连线,共探国际高铁人才培养之路。

学校校长黄锋表示,中欧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行,亟需具有国际视野的铁路运输复合型人才。学校作为广西唯一的轨道交通行业院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的合作,希望在“2+1”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共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喆表示,建设中欧高铁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是新形势下学校深化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起点和新征程,必将有力推动中欧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形成中欧双方职业教育合作的新平台、新品牌。

欧洲铁路交通联盟主席表示,在欧洲与中国的贸易中,运输领域正由水运转变为铁运,铁路运输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人才培养同样关键。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多开展师生交流、学术研讨、讲座论坛等活动,共同培养铁路运输人才,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上,柳铁职院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签署线上合作协议。

据了解,欧洲铁路交通联盟是一家非营利性多部门协会,由欧洲多国企业和机构于2004年在布鲁塞尔成立,旨在提高欧洲的铁路货运和产业竞争力,促进铁路技术标准的统一和实施。学校与其共建中欧高铁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国际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国际人才培养培训、学术交流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构建国际职业教育协作新模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