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日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4-23 09: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4月22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明在听取高校代表发言后,对大家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阵,各高校要以“走前列、作表率”的责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抓实学习,以必读书目为基础开展系统学习,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旗、精神之旗。要突出教育、高校、青年特点,在走“心”走“新”上下功夫,用好思政课主阵地、办好“第二课堂”、用活多元化手段,线上线下同步,校内校外协同,切实把党史讲活讲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

刘小明强调,各高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好党史,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带头解决问题,带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注重总结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刘小明在自治区教育厅调研了全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教育扶贫有关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