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启动会在桂林召开

2021-04-26 11:55     来源:基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2021年4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启动会在桂林市顺利举行。全区14个设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负责人共129人参加会议。会上对3个自治区级示范区和100所示范校进行授牌。

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指出,要立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重大意义;要围绕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准确把握示范区示范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期待自治区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切实在全区范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围绕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邀请区内外专家就如何做好三年建设规划进行了经验交流。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广西师范大学袁磊教授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江辉介绍了第一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无锡市)的经验;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钱朝晖副校长介绍了第一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江苏省锡山中学)的经验;广西师范大学王彦教授就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编制工作做具体指导。参会人员就编制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中国教研网“研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各示范校组织教师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集中收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