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2021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举行

2021-04-25 11:15     来源:南宁市翡翠园学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启动仪式

防溺水安全宣讲

4月22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游泳协会及相关单位承办的2021年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举行。

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公益宣讲活动去年共走进了300多所中小学校,共有近21万师生受益,间接教育影响60多万人。今年活动首站设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并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系统地传授安全知识,提升孩子们的避险意识,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国家游泳救生高级考评员、救生国际级裁判华民先生作为主讲人,现场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游泳的好处、如何识别溺水风险、如何实施自我救助及正确施救的方法。主讲人运用施救工具,生动的讲解了喊(大声呼救,指出溺水点)、叫(拨打报警电话)、伸(利用救生竿等延伸物)、抛(扔送球类、空瓶等漂浮物)、划(利用救生圈、浮木等)——“5字施救要诀”,叮嘱孩子们牢记施救的基本原则,掌握科学合理的施救方法。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学生作品,展示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学习成果。除了熟知熟背防溺水“六不”之外,孩子们对于安全知识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

“意外猛于虎,预防保安宁”。通过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能提高孩子们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教会身边的伙伴、家人,让更多的人懂得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救护方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