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广西举办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

2021-04-27 11: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覃鸥 记者 欧金昌)广西2021年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教育厅供图

据了解,广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公益宣讲活动2020年共走进了300多所中小学校,有近21万师生受益,间接教育影响60多万人。今年活动首站设在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并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系统地传授安全知识,提升孩子们的避险意识,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启动仪式上,国家游泳救生高级考评员、救生国际级裁判华民先生作为主讲人,现场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识别溺水风险、如何实施自我救助及正确施救的方法。主讲人运用施救工具,生动讲解了“5字施救要诀”,教授孩子们施救的基本原则,掌握科学合理的施救方法。活动现场还展出了“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学生作品,展示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学习成果。(作者:欧金昌 覃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