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广西科技大学召开“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2021-04-28 16:15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广西科技大学“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15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柳石校区、柳东校区设立分会场,近800人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坚持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促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崭新面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向“十四五”,加快学校发展已刻不容缓,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更是大势所趋。在新形势下,对标区域一流大学和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充分认识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证;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要求;是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问题,加快建设区域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德才兼备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办学思想大讨论,一要带着学习去讨论,着眼革新观念,破除观念束缚,以“思想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二要带着问题去讨论,着眼破解难题,勇于直面问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三要带着实践去讨论,着眼推动发展,务求取得实效,以“改革再深入”推动“发展大提速”。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推动思想再解放、共识再凝聚、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的政治高度,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师生一条心,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从4月至9月在全校范围内层层展开,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特色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问题为导向破解事业发展短板,为建设国内先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