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全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提醒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1-04-28 16:35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强全区中小学招生管理,有效规范招生秩序,2021年4月27日,全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提醒会议在自治区教育厅1楼会议室召开。全区14个设区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或招生考试科)科长、部分中小学学校校长共50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冰处长在会上通报了我区2020年以来中小学违规招生情况,传达了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对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要求。刘冰处长指出,2020年我区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全部齐步稳步”的要求,首次全面实现了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有效解决了民办学校掐尖招生、考试招生、跨区域招生,构建了一视同仁、互不享有特权的招生入学机制,为形成公民办学校公平发展良好教育生态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冰处长强调,要规范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一要抓紧完善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有关原则性规定;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核心是解决好不择手段跨区域掐尖招生问题,还有义务教育考试招生、与社会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各类考试证书招生、高中特长生招生等问题;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十项严禁”纪律要求;四要形成工作合力,争取纪检监察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支持,健全协同推进机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