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工作动态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2021-05-14 20:35     来源:高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勇齐讲话

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大赛能量发光柱

5月8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主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有关负责人及驻邕各院校领导、教师代表约240人在主会场广西财经学院参会。全区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各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实时在线收看量达6万余人次。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勇齐、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出席启动仪式。

李勇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意义非凡、令人振奋。近年来,广西高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搭平台、重实践、建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以来,先后组织了超过10万个项目、40多万人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国家级4金、20银、121铜、5项优秀组织奖和1项先进集体奖,广西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得到充分体现。去年疫情期间开始举办的“广西院校双创网上学堂”,今年前4期全区已有超5000人次参加学习。

根据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李勇齐要求,各地各院校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力争做到“三个提高”。即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大赛的重要意义;提高办赛水平,把握机遇打造广西模式;提高育人能力,深化我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李勇齐对本届大赛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希望老师们把学术新发展、研究新成果和实践新经验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希望各院校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的担当努力,在全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中更进一步、再创新高。

夏飞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广西财经学院始终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重要任务,将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取得积极成效。此次作为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学校在主办单位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更高的起点上办好本届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活动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赛能量发光柱,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网信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广西科学院有关负责人,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有关负责人,冠名单位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协办单位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南宁市教育局、广西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数广迈越科技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技术支持单位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