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南宁市代表团张自英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2-07-06 10: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张自英代表: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两会期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时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拓展南宁市中小学教育的学位资源意见建议已于闭会前进行了答复。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答复落实工作,认真研究采纳办理。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直以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南宁市教育事业发展,2022年,我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统筹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改善普通高中条件等项目资金71049万元,支持南宁市和城区学校新建、改扩建校舍建筑面积42.9万平方米。其中,作为强首府战略的倾斜支持政策,自治区专门安排5000万元支持南宁市学校建设。

下一步,我厅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加大支持南宁市学校建设。一是根据南宁市学校布局规划,协调自治区自然资源将不再承担办学功能的原大中专院校旧址优先供应给基础教育学位紧缺的城区,用于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二是对南宁市符合开工条件的新建学校优先安排奖补资金。三是除新建奖补外,我厅还将根据南宁市的学生人数、校舍面积、困难程度等因素安排学校建设资金,南宁市可以统筹用于学校建设。四是指导南宁市进一步完善学校布局和项目建设规划,科学设置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推动新建学校达到开工建设条件。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答复落实不足之处,请您批评指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2615

(联系人:郑正 联系电话1376827639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