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 考录招聘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公告

2022-09-09 1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岗位征集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厅各直属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现决定面向高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一)广西教育研究院

广西教育研究院为自治区教育厅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人力资源的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全区中小学教师的教材教法和课程标准的培训任务。制定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指南,组织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评审、立项、过程管理、结题鉴定及成果推广。负责组织全国课题的申报、管理、验收等。管理广西教育学会等学术团体,编辑、出版有关教育教学刊物。

(二)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

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为自治区教育厅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事务性工作,参与制订全区教育信息化规划、标准,研究制订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技术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教育技术装备建设事务性工作,开展教育技术研究与培训;负责自治区本级教育云管理;承担中国教育电视台广西记者站工作;协助教育厅开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为全区中小学勤工俭学工作提供服务。

(三)广西教师培训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为自治区教育厅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区中小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相关工作、全区教育系统出国人员外语培训工作和承担组织实施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事务性工作,承担普通话水平测试科学研究和业务培训工作。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实名编制工作人员10名,在相关站点进行。具体岗位要求详见公告附件1《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信息表》。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专业知识扎实,有开拓创新精神,具有较好的文字能力。

(四)具备所在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所需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4.按《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中有关回避制度规定要求需回避的;

5.在中央及地方组织的各类考试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

6.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四、信息发布地址

本次公开招聘公告及拟聘人员公示: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网站(jyt.gxzf.gov.cn)发布。

五、招聘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年9月至11月,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期间,有意者可登录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关注发布的招聘会信息,现场报名。招聘会结束后不再受理。

(二)报名方式、时间及地点。

1.报名方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2022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现场递交《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报名登记表》(详见公告附件2)或个人简历,提交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册上进行登记,报名人员的资料恕不退还。

报考岗位规定的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2023年应届毕业生暂无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需提供学生证和学校推荐表。原则上,2023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逾期将视为放弃录用资格。国(境)外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并须提供由第三方专业的正规翻译机构翻译成中文、加盖翻译专用章的成绩单扫描件)。

2.报名时间及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2022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现场。各城市招聘会具体时间、地点,请以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八桂英才网(www.gxrc.org)实际公布为准。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始终,主要审查报名人员是否符合岗位基本要求。

2.报名者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查实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其报名资格。

3.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招聘当日。

(四)面试。

本次招聘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须持身份证参加。岗位数与报考人数比例原则上按1:3的岗位开考,达不到比例,又确实需要进人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后方能降低比例开考。面试时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下一招聘程序。

1.面试主要是测评应试人员适应职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包括与拟任职位有关的专业知识、经验、能力、性格和价值观等基本情况。

2.面试成绩总分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

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

4.面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考生签字确认。

5.面试时间与地点:在招聘会当天现场进行。

6.面试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由考生自理。

(五)考核。

面试结束后,按各考点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确定考核人选。被考核对象所在单位需出具被考核人的现实表现,如实反映被考核者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业水平、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岗位匹配度等方面情况,并加盖公章。

(六)体检。

1.考核合格人员,需要到南宁市参加我厅组织的录用体检,体检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11号)规定组织,如体检不合格的,或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愿放弃,并按照岗位确定的考核、备考核人选的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位递补。

2.体检及往返交通、住宿费用由考生自理。

(七)公示。

根据面试、考核和体检结果,由我厅党组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对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毕业院校及专业、学历学位、拟聘用岗位等,在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自治区教育厅网站(jyt.gxzf.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拟聘用人员必须在2023年7月31日之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我厅将在2023年为已取得学历学位且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办理增人和入编手续。对2023年7月31日之前不能取得学历、学位证的拟聘用人员不予办理增人和入编手续,本次招聘结果视为无效。

拟聘用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工资福利待遇,并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

六、纪律与监督

严格招聘纪律,本次招聘考试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违规招聘的人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已聘用的人员,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二)本次招聘监督举报电话为:0771—5815140。

招聘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彭老师(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0771—5815140,13707879256;

郭老师(广西教育研究院),13669604040;

邓老师(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15807715663;

邓老师(广西教师培训中心),18076706270。

附件:1.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信息表

      2.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报名登记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2年9月9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