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的通知

2021-10-21 17:43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高等学校:

自治区人民政府定于2021年11月26-28日在柳州市举办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发明展),我厅作为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高等学校发明创造成果展区组展工作,具体协调工作由广西科技大学承办。为做好参展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6-28日,会期3天。

地点:柳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柳州市鱼峰区雒容镇新柳大道115号)。

三、活动内容

(一)发明创造成果展示和产品销售。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区涌现出的优秀专利技术及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传统手工艺品等,组织开展专利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农产品、传统手工艺产品、民族特色创新产品现场销售。

(二)知识产权成就宣传及相关知识普及。展示宣传我区近几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开展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等活动。

(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在发明展会场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分别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宣介活动。

(四)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会。组织维持十年以上的专利及其他高价值专利项目、需求企业与区内外投融资机构、技术运营机构和有关企业对接,促进专利技术转化运用。

(五)知识产权报告会。一是举办知识产权前沿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就目前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热点问题作报告;二是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作报告。

(六)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论坛。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为我区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四、参展范围

(一)食品、汽车、石化、电力、有色金属、冶金、机械、建材、电子信息、医药制造、纺织服装、生物、海洋工程装备等重点产业发明创造成果。

(二)新材料、新能源、节能与环保、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农业、先进装备制造、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明创造成果。

(三)市场前景好、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专利技术和产品。

(四)传统手工业发明创造成果、民族特色创新产品。

(五)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农产品。

(六)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产品。

五、参展项目要求及展览方式

(一)参展项目要求

1.近年获得授权的专利、商标项目。

2.已申请专利、商标的项目。

3.生产销售需要国家许可的产品应当取得相应的许可。

4.无知识产权纠纷。

5.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成果、传统手工业产品、民族特色创新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可以非专利发明创造成果参展。

(二)展览方式

采用实物展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实物展示展区由发明展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统一商定设计。

1.实物展示:

(1)展板展示。以图文形式,对项目做简明扼要的介绍。

(2)展品展示。以实物、样品、模型,同时配以图文及声像资料,直观、形象地反映参展项目的技术特征和应用前景。

(3)产品销售。直接销售适合展位现场销售的产品。

(4)产品体验。以安全、健康、快乐的方式吸引观众进行产品体验。

2.网络直播:借助直播平台的参与,增加在线传播量、影响力和互动体验。

六、组展布展工作及提交材料要求

各高校要积极组织参加发明展,将组织参展作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其中开展高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试点单位组织不低于2项、其他高校不低于1项参展项目,于10月25日前将负责组展、参展工作的联系人名单(附件1)、参展项目信息(附件2)、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送邮箱:443574579@qq.com。我厅汇总各申报项目信息后将提交发明展展务组,由其遴选项目参展。

未尽事宜请与我厅科研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杨柳薏、黄漫熙,0771—5815026、5815517。参展具体事宜请与广西科技大学科研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曾媛媛,0772—2686601、15877281815。发明展展务组联系人及电话:陈健、黄华钦,0771—5880208、18807816789、18907716085。

附件:1. 发明展参展联系人名单

2. 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展参展项目信息征集表

3.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参展项目申报汇总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10月19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