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报送工作的通知

2022-04-1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要求,为严格学业标准,保证学士学位授予质量,结合对我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论文)调研结果,我办已完成了论文抽取工作,现就被抽检论文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及原则

本次抽检范围为各学位授予单位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学位授予信息取自各学位授予单位在“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中备案的数据。按照随机抽检和所有单位全部专业全覆盖的原则进行抽取。

二、抽检比例及篇数

采取每校每专业皆按2%比例进行抽取,抽检数不足1篇的专业合并计数,确保被抽检专业严格执行国家文件要求的2%的抽检比例。本次抽检共计抽取35所高校的毕业论文2920篇。

三、论文报送要求及方式

(一)报送学校管理员信息。

各高校需指派专人作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学校管理员,并填写《学校管理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反馈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报送被抽检论文。

论文通过广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平台(登录网址:http://pems.fanyu.com/gx,以下简称抽检平台)报送,各高校登录账号为:单位代码+cj,初始密码将通过“广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QQ群(群号689684493)发放,请学校管理员及时入群。

学校管理员登录抽检平台,查看本单位被抽检论文名单,并根据系统支持的论文格式、大小、文档命名方式等在线上传被抽检论文(注意:论文附件的具体内容需隐去学生信息及授予单位信息后再上传)。学校管理员可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在系统中划分部门管理员和学院管理员角色,将上传论文权限下放,由学院管理员或部门管理员上传被抽检论文。各角色管理员操作手册请登录平台下载。

在本单位被抽检论文全部上传后,学校管理员需导出并打印Excel版“抽检确认单”,确认无误后加盖学校公章并扫描成PDF版上传。所有论文和“抽检确认单”都上传完毕后,点击“完成论文上传”结束抽检论文报送工作。

四、其他要求

此次抽检已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去除了各高校反馈的不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专业,原则上本次所有被抽中论文必须全部按要求上传抽检平台。对于不撰写毕业论文的专业,我办将在此后探索建立其他抽检方式,保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请各高校于2022年4月17日前将学校管理员信息发送我办邮箱xwb@jyt.gxzf.gov.cn,于4月29日前完成抽检平台论文报送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我办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居玛丽,0771—5815191、5815192。平台技术支持联系人员及电话:冉高锋18696552635。

附件:学校管理员信息登记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