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 “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 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2-04-25 16: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

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

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结合2022年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

二、参赛对象

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中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帮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演讲要求

(一演讲需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热爱家乡、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拟题目,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内容,

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内容,引领身边同辈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二主题演讲时长控制在4—5分钟,演讲内容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主题突出、角度新颖、感情真挚、贴近生活。

(三参赛选手必须使用普通话,要求选手脱稿演讲,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比赛服装自备,要求着装整洁舒展、大方得体。

四、比赛安排

(一)初赛(425日—510日):请各地、各校组织开展相应的主题演讲比赛,由市级教育局遴选4人(高中和中职各2人),高校遴选1人,区直中等职业学校遴选1人,并将遴选出的选手名单送我厅参加半决赛。

(二)半决赛(暂定5月中下旬):半决赛分为贵港来宾赛区和桂林赛区,比赛时间为2天,赛程安排为演讲技巧和礼仪培训、开展乡村振兴有关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正式比赛三个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根据半决赛结果,专家组评审出高中组14人、中职组18人、高校组23人,共计55名选手进入决赛,未进入决赛选手均获得优秀奖,授予荣誉证书。

(三)决赛(暂定6月上旬):对进入决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并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全区演讲现场决赛,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和点评,评出比赛奖次。

(四)决赛分为高校组、高中组和中职组,采取分组进行个人主题演讲的形式,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奖项设置如下:

1.高校组:一等奖5人,每人奖金1000元;二等奖8人,每人奖金800元;三等奖10人,每人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名。该组比赛奖金由我厅承担。

2.高中组:一等奖3人,每人奖金800元;二等奖5人,每人奖金500元;三等奖6人,每人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该组比赛奖金由我厅承担。

3.中职组:一等奖4人,每人奖金800元;二等奖6人,每人奖金500元;三等奖8人,每人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该组比赛奖金由我厅承担。

4.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各组别获奖情况,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以资鼓励。未进入决赛的选手均为优秀奖,发放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五、报送要求

请各地、各校于510日前将参加全区演讲半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盖章扫描件和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邮箱:1532181295@qq.com。联系人及电话:廖老师,0771-—5815296;李老师,13877181757


附件:2022年自治区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24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年广西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选送单位(盖章):

序号

学校名称

选手姓名

性别

演讲题目

指导老师(不超过2

联系手机















报送人: 联系电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