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典型学校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3-05-05 14: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提出的“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有关要求,决定开展全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典型学校申报和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认定不少于60所“三全育人”典型学校,推动构建全员协同、全程覆盖、全方位渗透、职业教育特色突出的育人体系,形成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的长效机制。

二、申报对象

全区各高等职业院校(含职业本科学校)、各三星级及以上中等职业学校。其中,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报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任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教职成〔202113号)中承接“培育200所左右‘三全育人’典型学校”任务的60所学校必须申报。

三、申报方式

各高等职业院校(含职业本科学校)和区直中职学校直接向我厅申报;各市、县(市、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将申报材料报送所属市教育局,由各市教育局择优推荐申报。

四、报送要求

请各市教育局和职业院校于2023520日前将申报材料(见附件2356)一式3份及佐证材料寄送至我厅职成处,并将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xzcc001@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张晓静,07715815347;刘永华,07715815580,邮寄地址:南宁市竹溪大道69号广西教育厅职成处2423室,邮编:530021

附件:1.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指南

    2.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申报推荐表

    3.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申报书

    41.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观测指标(高等职业院校)

    42.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观测指标(中等职业学校)

    51.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标志性成果一览表(高等职业院校)

    52.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标志性成果一览表(中等职业学校)

    6.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自评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355

     (此件主动公开)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