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第三至四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2020-10-11 11:20     来源:思政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第三至四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我厅决定举办第三至四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安排

2020年共安排四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前两期已举办,第三至四期安排在10月份,具体如下:

(一)第三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以下简称“第三期培训班”)。

1.培训内容: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担当、新媒体环境下辅导员工作创新及技巧、高校突发危机事件的管理与处置、法治校园建设与学生工作的法治思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辅导员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技巧、“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专题交流等。

2.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2—27日,22日14:00—20:00报到,27日下午结业返程。

3.培训地点:桂林观光酒店(桂林市七星区漓江路20号,电话:0773—5882688)。

4.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全区各高校2020年新选聘上岗的专职辅导员或2016年以来选聘上岗未参加过自治区级培训的专职辅导员,每校1人。

5.承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

(二)第四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以下简称“第四期培训班”)。

1.培训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依法治校背景下的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育人核心素养发展的实践路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幸福力修炼、辅导员成长经历经验交流等。

2.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6—30日,26日14:00—20:00报到,30日结业返程。

3.培训地点:曼哈顿酒店(南宁市鲁班路95号南宁信息港5号楼,电话:0771—3812906)。

4.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全区各高校2020年新选聘上岗的专职辅导员或2016年以来选聘上岗未参加过自治区级培训的专职辅导员,每校1人。

5.承办单位:广西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广西大学)。

二、工作要求

(一)请参训学员填写《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参训回执表》(见附件1),按参训学员所在班次分别将回执表电子版于10月16日前发送到广西师范大学电子邮箱:gxnufdyjd@126.com;于10月19日前发送到广西大学电子邮箱:gxgxfdy6300@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校+姓名+报名回执。

(二)请参训学员预先安排好工作,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围绕培训内容,撰写1篇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心得,并于培训结束后两周内发至各承办单位电子邮箱。邮件标题为:学校+姓名+培训心得(参考格式见附件2)。

(三)为进一步加强沟通,请确定参加培训的学员实名加入各培训班QQ群:“第三期培训班”QQ群号1149089986,“第四期培训班”QQ群号212636441。

(四)请各承办单位组织学员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学员报到时将填写好的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3)交给工作人员。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费、参加培训教师的食宿费由我厅承担,从自治区财政划拨到各承办高校的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经费中列支,往返交通费由送培高校承担。

(二)未尽事宜,请与各承办单位联系人联系。广西师范大学联系人及电话:黄荣幸,0773—3698078、15507832681;广西大学联系人及电话:张浩,0771—3236300、13707887374。

未尽事宜,请与我厅思政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农冠军、张莉,0771—5815518、5815117。

附件:1.学员参训回执表

2.培训心得撰写格式要求

3.参训人员健康信息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10月10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