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成立第一届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2021-01-19 17: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的分类指导,推动新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我委厅决定成立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领导下,对加强和改进全区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领导、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研判的决策协调议事机构。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指导推动各市教育部门、各学校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组织专家指导组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工作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组成,采用二级组织形式。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承担日常统筹、协调等工作职责。工作管理委员会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专家委员会是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确定的,覆盖不同学段不同类型学校以及高等学校思政课和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课程。专家委员会在工作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6名。实行委厅内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制和专家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本届任期自20211月起至20261月止。任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对成员作适当调整。

各单位各学校要积极支持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的工作,为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确保其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附件: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11月15日

附件

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

唐咸仅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副主任委员

李清先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李勇齐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李晓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

委  员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处、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高等教育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广西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及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担任组长、副组长的专家。

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

邓  军     广西师范大学

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

赵 君   广西科技大学

徐秦法     广西大学

汤志华     广西师范大学

曾令辉     南宁师范大学

刘良军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李晓翎     南宁市第三中学

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

韦冬雪      广西师范大学

陈  媛     广西民族大学

梁  英      桂林理工大学

丁祥艳      玉林师范学院

尹杰钦      梧州学院

周  华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蒋漓生     广西农牧工程学校

何荣任      广西艺术学校

农大明      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唐智慧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

蔡雪静      柳州市第八中学

肖家慧      柳州市雀儿山路小学

周  健      柳州高级中学

林玉连      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卢飞若      桂林市桂林中学

蒋廷玉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曾  茵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

李秋菊      北海市北海中学

袁春燕      防城港市第二中学

苏胜娟      钦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汪均裕      贵港市桂平市浔州高级中学

凌军霞      玉林市玉州区万秀小学

付永伦      百色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卢春英      贺州市昭平中学

朱  斌      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

蓝茂促      来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黄平化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